亚马逊站内推广之广告篇

2024-01-12 09:55:16 金融百科 投稿:一盘搜百科
摘要我们先来看看,如何在后台设置广告。进入后台,点击广告->广告活动管理。点击创建广告活动创建广告活动设置和广告活动组我们来创建一个广告活动:每个广告活动要取一个唯一的名字

我们先来看看,如何在后台设置广告。

进入后台,点击广告->广告活动管理。

点击创建广告活动

创建广告活动设置和广告活动组

我们来创建一个广告活动:每个广告活动要取一个唯一的名字,然后是每日广告费的上限,接下来是广告开始和结束时间(一般而言,结束时间可以设置为No end date,即无限期广告),最后要选择一个Targeting Type。

Targeting Type 有两种,一种是自动(Automatic),一种是手动(Manual)。手动的意思是,你要选择广告的关键词。自动的意思是,你关键词不要选了,但是你产品是要选的,当一个买家输入一个搜索词后,亚马逊会根据你广告活动组里面产品的信息,如标题,类别,Bullet Point,Search Term和描述等来决定是不是要展示你的产品。

那么,到底选择自动还是手动?

先选手动试试,然后完成Compaign的创建。

创建完Compaign后,点击继续,我们再来创建Ad Group。

点击选择

在每个广告组里面,你要选择要做广告的产品和要竞价的关键字。

当你创建广告活动组的时候,先输入名称,然后要选择产品,一个广告活动组可以选择一个SKU,也可以选择很多SKU,选择完产品,你要输入默认的每个关键词的报价,建议先输入0.02。

如果广告活动设置的类型是手动,会有建议的关键词,点击全选,看看效果,当然你也可以输入你想要竞价的关键字,如果广告活动设置是自动,则无法编辑关键字。完成后,静静地等上几天或一个月,看看广告跑的效果吧。

普及两个概念

✦ACoS:Adversting Cost of Sale

等于广告费/销售额。这个销售额包括因为买家点击而产生的所有产品的销售额,例如你花了$4广告费,收获了$20的销售额,那么ACoS = 4/20 = 20%。

✦CPC:Cost Per Click

单次点击费用,消费者搜索后看到了推广的产品,点击一次卖家要付给Amazon的费用。大家常用CPC来代替Sponsored Product,其实都是指亚马逊的站内广告推广。

点击一个广告活动,看看每个广告组的表现。

可以记住这几个概念

✦Impr (Impression):广告曝光次数,就是该广告组中的产品有多少次显示给买家看了。

✦Clicks:买家点击次数。

✦CTR:Click Through Rate=Clicks/Impression,点击率,如果点击率太低,是不是要看看你的图片,标题,价格是不是不够吸引人?

我们来讨论一个概念:关键字匹配类型Keyword Match Type

✦Broad Match:广泛匹配,只要买家的搜索词Search Term包含了关键字里面的所有单词(或者近义词),即算匹配,例如买家输入men militarycanvas bag,那么搜索词里面已经包含了关键字men canvas bag所有的单词,匹配成功,Broad匹配是最松的匹配方式,会让更多的买家看到你的产品。

✦Phrase Match:词组匹配,比Broad Match要严格,如果是上面的例子,买家输入men military canvas bag,虽然包含了关键字所有的单词,也不能匹配,因为买家必须输入 xxx men canvas bag xxx 才可以,比如outdoor men canvas bag就可以匹配了。

✦Exact Match:精确匹配,买家输入的搜索词要和关键字一模一样才能匹配(大小写应该无所谓),这是最严的一种方式。

亚马逊付费推广的实操策略

第一步:为所有产品创建自动广告

这步的主要目的是,发现那些有价值的关键字。创建自动广告后,亚马逊系统在用户输入搜索词(Search Term)的时候,会自动判断是否展示你的产品,你先为所有产品创建自动广告,然后等上至少7天,然后去下载搜索词报告(Search Term Report),你就能看到用户搜索了哪些词,哪些词转换成订单,然后你可以把这些搜索词记录下来成为你产品的关键字,用在产品的Search Term那边,或者用在手动广告那边。

第二步:根据搜索词报告收集有价值的关键字

自动广告跑了一段时间产生了数据后,可以在后台生成搜索词报告,点击菜单REPORTS,然后选择Advertising Reports,再选择Search Term Reports,然后点击Request Report,即可开始生成报告,几分钟后刷新下页面下载报告。

第三步:创建手动的Campaign

利用前面步骤找到的最重要的关键词,创建手动广告活动,为广告活动里面的每个广告组设置25-40个关键字,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地优化,如通过上述步骤你会发现新的好的搜索词,你可以把这些搜索词添加到手动广告组的关键字里面。

第四步:不断调整关键字出价

手动广告活动创建好后,你也可以过一段时间下载报告,通过分析ACoS来调整出价,如ACoS过高,如40%或以上,你可能要降低关键字报价。如果你的ACoS比较低,如10%以下,你可以考虑适当的提高关键字报价来获得更多的流量和点击。

你学会了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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